簡媜的作品我一向很愛,


最近的新書"誰在銀閃閃的地方,等你",

礙於好多雜事,遲遲仍擱在書店架上,

今天,聽到一個好難過的消息,

公司裡一路看著我們成長的老顧客過世了,

昨晚我還夢見他一人坐在車中,

沒有對話,默默地看著,

我雖然相信神鬼之說,

但本人沉重的八字應該不會讓我進入他的世界,

大概是日有所思,

最近看到他兒子的身影,

雖然感到歡迎,

但亦不免感慨因病而久違的他。

下班後,

我終於把他從書架帶回家了。

"天若有情天會老,地若無情地會荒。
我們扎根於有情大地,仰望亙古無情的天,於其間遇合離散,領受悲歡愛憎,或長或短都叫一生。

我們的生命,是他人死亡之延續,來日,我們的死亡也將啟蒙他人。
生是珍貴的,死也是珍貴的,生只有一回,死也只有一次,
我們惜生之外也應該莊嚴地領受死亡,禮讚自己的一生終於完成。--簡媜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