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簡介
        雨宮螢( 綾瀨遙 飾演)任職於 SW 建設室內設計事業部,在公司是 精明幹練、光鮮亮麗的 OL ,回到家卻成了身穿運動服、頭綁沖天炮,覺得「與其談戀愛,不如睡懶覺」的超級「魚干女」!小 螢在因緣際會下,用超便宜的租金住在獨棟日式平房,過著 悠遊自在、「宅」到最高點的懶散日子。沒想到有一天,和小 螢完全相反、一板一眼的 主管高野部長 ( 藤木直人 飾演),卻 突然闖進了小 螢的 天地,兩人更開始了秘密的同居生活 … 
        本劇改編自在日銷售超過 160萬冊以上的暢銷漫畫,由綾瀨遙精采詮釋上班亮麗、回家懶散的 「魚干女」小 螢,雖然 正值 花樣年華,卻已經放棄戀愛。當一絲不茍卻很照顧後進的 藤木直人,以及俊秀迷人的新銳設計師 加藤和樹,分別走進小 螢的世界, 感情生活乾涸已久、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 小 螢, 是否能就此擺脫 魚干女的行列呢?




  原漫畫名為「小螢的青春」,日本翻譯「螢之光」,台灣翻譯 魚干女又怎樣,感覺台版翻譯最差,「魚干女」, 又有人稱「干物女」,也就是像香菇、干貝等乾巴巴的女人,干物女是已經放棄戀愛,凡事都說:「這樣最輕鬆」的年輕女人,每天下班後直接回家,穿著高中時代的體育服裝,歪斜躺在家裡喝啤酒看電視、DVD或者上網,假日時幾乎都在家裡睡覺,完全進入顢頇懶散舒服的生活,回復短信,不但字數少而且慢。口頭禪:「麻煩死了」「隨便啦」「唉,就這麼可啦」,這原本是日本漫畫《螢之光》裡二十七歲的女主角雨宮螢的狀態,也是許多年輕女人的生活寫照,引起絕大共鳴。 




  先做一下測驗,看自己是不是「魚干女」吧!


1.回家立刻換上運動服(難道要穿套裝嗎?)
2.放假時懶得化妝,也不穿內衣(在家耶!這不能用懶形容吧!)
3.「真麻煩」「隨便啦」「算了」是妳的口頭禪(有時候啦!)
4.在家只想癱在沙發上(呵呵!)
5.只有夏天才會除毛(除非穿無袖的啦!)
6.臨出門忘記東西時,常懶得脫鞋直接走回房間拿(呵呵!)
7.回簡訊既短且慢(這大概是針對日本女性吧!我可不想讓大拇哥抽筋。)
8.一個人看電視會自言自語(沒錯,我是容易入戲的人。)
9.冰箱裡沒什麼東西(都是DINO買的!!)
10.懶得用杯子,直接灌寶特瓶(呵呵!)
11.已經半年沒去美容院了(還好我上個月有去。)
12.晾乾的衣服連折都不折,直接拿來穿(呵呵!)
13.最近一次臉紅心跳,和戀愛一點關係也沒有(大概是爬樓梯吧!)
14.已經 1 個月以上沒和家人或同事以外的異性講話超過 10 分鐘(還好我的工作就是講話。)
15.老實說,把這些題目全部做完都嫌麻煩 (的確。)

  以上「呵呵!」為心虛的回答.......>///<.........的確,本人的行為非常接近魚干女,一回家就換上板中小短褲,紮起頭髮亮出窄窄的額頭,整個人就只想黏在床跟椅子上,好在本人還有愛情的滋潤,算是半條魚干吧!

  會吸引我看這部日劇也是這個原因,因為跟自己的習性很像,雖然說,魚干女嫌談戀愛很麻煩,但真的遇到時,還是會渴望的吧!那只是覺得麻煩而已。



  凌瀨遙把小螢演的真寫實,雖然說人正的話,怎麼邋遢都好看,不過還真的蠻犧牲形象的,尤其是跳泥鰍舞,另外,在地板上抱著海豚長條型抱枕滾來滾去,讓我也好想有一條可以讓我甩來甩去阿!


 



  
  不冏.......>///<.........就是部長的日文發音,藤木直人真是帥翻了,雖然說有時發出高八度的聲線也是破壞性的演出,不過,不冏真的是好男人呀!要忍受小贏的髒亂生活,還要充當她的愛情軍師,面對有點心動的呆宮,還要展現成熟男人的風範。半夜幫小螢蓋報紙的動作真是讓我笑翻了,還要不時陪小螢耍寶,嗯嗯....好男人的形象跟我們家DINO有像。


 




  這第二男主角,剛開始看還不錯,後來他那小家子氣的個性真是讓我討厭。



  完美女人,這種人雖然不多,但生活週遭總是會有一兩個讓人挑剔不到毛病的完美女人,是大家憧憬的完美女性。面對情敵(小螢)的風度,確實不失完美女人的名號。國仲涼子在這部戲的形象跟在不能結婚的男人完全不同,地位大概等同於男人眼中的志玲姊姊吧!大家都希望成為完美女人,但完美女人也是有不為人知的煩惱呀!




劇中佳言
  「戀愛如果有正確答案,那也是自己想出來的」。也就是說「自己決定的答案就是最好的答案」
  「會為戀愛而煩惱代表你是真的在乎對方」
  部長在婚禮致詞中,引述尼采語錄:「夫妻生活是漫長的對話。」祝福新人一生有說不玩的話。
  二木桑說的「能讓自己表露真性情的人其實並不多。」
  「珍惜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,把想說的話告訴對方,即使看到她很多缺點,還是可以一起開心的生活。」




  喝啤酒、自言自語、發出"嘿咻勝一"的怪發語詞,這些後遺症都拜這日劇所賜,好希望知道之後的發展呀!可惜日劇大都點到為止,因為我家好像也住了一位"不冏",套一句千秋前輩的話,前面可是tea的變態森林,要繼續前進囉!



我好想要的抱枕


誰要跟我ㄧ起做這動作呀!


 


 主題曲 aiko - 橫顏       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oAb3RS6gNWM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