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4:小樽~希爾頓飯店 -> 小樽運河 -> 北一哨子館 . 音樂鐘博物館 . 銀之鐘咖啡館 ->北海道神宮 -> 免稅店 -> 札幌~ 時計台.舊道聽.大通公園 -> 狸小路 ->札幌~新大谷

  一早,不知為什麼習慣賴床的我竟然會睜開雙眼,而一睜開,就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了,我們的房間有一大片面海的落地窗,使我眼前映入一片浪漫的晨曦,這美麗的破曉輕易地叫醒了我,隨後,dino也被我吵醒了。

  我們這兩隻早起的鳥兒,就外出探險,原來飯店的隔壁還有摩天輪,雖然沒有目睹晚上炫目的燈光,不過白天才看得出五彩的油漆在它身上製造出活潑的面貌,在港邊散步後,繞回飯店用餐。

  從飯店不到10分鐘的時間,就到了小樽運河(昨天走了半小時多><),還遇到cosplay,好像是在拍音樂劇吧!不過不能跟他合照,只好偷偷拍下它詭異的行動。

  還好昨天晚上有先"場勘",今天人超多的,拍照取景真是不方便,對面的政壽司,就是將太的壽司,趁人力車伕在看dino拍照時,我趕快來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。

  接下來就是漫遊北一哨子囉!哨子就是玻璃的意思,除了巧克力,導遊也招待我們一裝滿咖啡的杯子跟一小塊蛋糕,這裡也出產音樂盒,都做的很可愛,不過也很貴,斜對面是專門賣宮崎駿產品的音樂盒館,我在這買了一個無臉男的吊飾,真的好可愛阿!出來有個每隔15分就會報時的蒸氣鐘,整點時,對面LETAO工廠的鐘也會相呼應,就像一作大型的音樂盒。

      整點報時影音

  LETAO的大吉嶺紅茶巧克力好吃又大手筆,一盒內有9個,售日幣580,平均給9位顧客試吃就會吃掉一盒,我跟DINO來回走了2次,吃了不少個,也買回去跟大家分享,而且包裝時還很貼心的放了2包保冷劑,以免融化。
 
  這裡有兩間大型果子店 ,一間是六花亭,另一間是北菓樓,因為之前在飯店已經買了六花亭免稅加九折的東西,所以在這就專攻北菓樓囉!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夢不思議泡芙,還有年輪蛋糕。

  途中經過烤扇貝,好大一個,才100日幣,肥厚的扇貝與鮮甜的湯汁,真後悔沒多吃幾個。

  後來還去買六種口味的霜淇淋,接著享用日式定食作為中餐,當然少不了鮭魚,還有芥末口味的香鬆,很下飯,最上面的那一條叫啥魚我忘了,不過愛吃魚的DINO說很好吃,因為我不喜歡吃很多刺的魚,所以沒吃完,每人還附贈一哈密瓜果凍,吃起來跟哈蜜瓜的果肉真的很像,在樓下的超市買免稅加九折,推銷的阿桑又很親切,我跟DINO就買了5包。

  來日本一定要來參觀他們的神社啦!到北海道神宮採購御守也是此行的目的之一,七五三祭是指這邊的小朋友的成年禮,只要滿三歲五歲及七歲,都要來神社參加這儀式,因為今天不是假日,所以沒很多人,為了與人群錯開,我們先去前面的亭子享用免費提供的熱茶與六花亭茶點,來這裡當然要許願祈福一下啦!御守販賣處還有解籤詩的人,(希望御守有用啦!)

  看到來參加祭典的妹妹可愛唷!忍不住用我破破的日文跟她請求照相,呵呵!感謝妹妹的把拔同意了,和服上的兩支兔兔好可愛呀!拍照時,剛好被其他團的台灣觀光客看到,被羨慕的眼神包圍,搶著要排在我後面跟妹妹拍照,真是不好意思,造成他們的困擾了。

  全程最詭異的地方就屬一家名叫伸光真珠的免稅店,沒有指標沒有招牌,但所以台灣團都知道這個地方,前往的路上,導遊前幾天的歷史典故,鄉親父老的神奇傳說全部都出現了,重點就是要我們在這買藥、EGF、木瓜酵素、防電磁波等,這裡面的人講話全是北京片子,讓身在日本的我們感覺亂詭異的,大部分的人都兩手空空就出來了,真是個多餘的景點。

  傍晚來到大通公園,導遊讓我們有自由活動時間,很神奇的是,大家一到這個地方,事先在家調查採購清單都出來了,而且幾乎人手一張地圖,大概是下班時間到了吧!人也多了起來,雖然大通地下街也可以逛,不過,我們的重點在狸小路,美妝衣服新奇好玩的東西,都是今晚的重點,DINO還在一家怪怪的店找到了AE86,戰果大豐收,真是不虛此行。

  回到大通公園時,已經是晚上了,大概是接近聖誕節,所以計時台也妝點的像聖誕樹,所以沒有東京鐵塔的假象。集合時,看到NHK記者戶外播報氣象。

  晚餐又是吃到飽的大閘蟹,不過因為我事先已經被昱瑋的鯛魚燒買收了,所以反而沒吃很多,反正DINO有幫我吃回本就好了。

  (待續)

  北海道11號    照片    ->  http://tea723.pixnet.net/album/set/14220890
 
 
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