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3:湯之川溫泉鄉~啄木亭 -> 昆布館 -> 洞爺湖展望台 -> 羊蹄山~京極吹出名水公園 -> 余市NIKKA威士忌酒場 -> 小樽~希爾頓飯店

  今天早上又再一次嘗試納豆了,只不過這次嘗試新吃法,先拿一片海苔,再鋪一層白飯,再疊上已產生化學變化的納豆,最後捲起來,放入口中,這樣吃好像比較味道沒那嚜重,不過我還是吃不習慣呀!

  我們前一晚住的飯店好像有公車可以到耶!在遊覽車看著路上沿途的學生,才發現假日已經結束,今天是對大家來說最痛苦的星期一....><

  來到昆布館,就是先睡回籠覺,阿...是我看解說影片看到睡覺,仰躺的椅子,20分鐘,真是剛剛好,不用人提醒我就起床了。不過起床後我還是有認真聽導遊解說啦!昆布也是有分等級的呢!最高級的是真昆布,一小塊用來煮火鍋就可以煮很久,這大概就是"北海道昆布鍋"的奧義吧!昆布茶對導遊來說雖然鹹,但對我來說還蠻好喝的,這裡可以無限暢飲,還有分口味喔!昱瑋有吃昆布口味的冰淇淋,聽說還蠻好吃的。

  離開昆布館後,我們回到洞爺湖,這裡和羊蹄山遙望,這裡是日本的第三大湖,也是一火口湖,因為附近有溫暖的洋流,所以雖然位於北邊,但終年不結冰,為不凍湖的最北界,洞爺湖在愛奴語中即是湖的丘陵之意,大概是因為這湖中座落許多島嶼吧!廣大的湖泊,臨風不動,這在台灣很難體會吧!來看一下實況轉播吧!

 

  這裡長年佇立三隻熊讓大家拍照,不過這裡拍照是要捐香油錢滴!臺灣人大概是仗著自己看不懂日文吧!都不給錢。(其實我也是......)

  這個季節的羊蹄山,山上已經積雪了,河流結冰的紋路,還蠻美的,這照片還真讓我騙了不少人,讓大家以為我去了富士山,不過這樣說也沒錯,它又稱暇夷富士,就是因為長的很像啦!

  中午在販賣部的樓上完餐,之後我們就沿著羊蹄山環繞,越繞越近而到了京極吹出名水公園,這裡因為有隱密的高透水性地下水脈,山上的雨水或雪融化後滲入地下在此湧出,所以水超乾淨的,一點怪味都沒有,而且還很甘醇呢!真是不得不對它致上最高的敬意,為了要證明自己喝完超神水後,考試也能得壹百分,我們就"假能"地步上242街的樓梯(媽的!比克難坡還多一倍),爬完都快往生了,剛好有一塊該死的雲遮住了羊蹄山,不過景色還是很美啦!

  下來後,我們品嚐了全日本最好吃的玉米,這裡的老闆娘很親切,也很愛台,跟我們合照時還趕緊回去拿國旗圖案的扇子,這裡的咖啡也是用名水公園的水沖泡的唷!我頭上有一個橘色的帶子,那是導遊知道老闆娘很喜歡台灣的東西,上次帶團時,特地帶來台灣犁記的美食,老闆娘吃完後還把袋子留下來,真是個念舊的人,下次有機會來,真希望也能帶個有紀念性的東西給他,呵呵!

  大概其他人都躲到車上取暖了吧!只剩下我們4個"好強"的人,後來老闆娘還招待我們一人一包薯條,熱熱的玉米和剛炸好的薯條,真的好難取捨阿,不過我大概因為這一趟日本之旅,多少克服了我的玉米恐懼症,我們四個應該是老闆娘今天最後的客人吧!走向遊覽車時,背後已無其他遊客,只剩下老闆娘站在店裡,微笑地目送我們離去,看到我們回頭還不時地揮手,讓我忍不住也回頭揮手,喊出"沙喲娜啦"道別,此時,真的能深刻感受"來去鄉下住一晚"來賓的感受~"一直回頭,他們還是會站在原地揮手道別,直到離去"哭倒是沒有啦!不過若多來個幾次,又遇到這麼可愛的老闆娘,倒是有可能。

  今天下午不喝茶,要來品酒,(小紅豆的最愛?)在余式威士忌酒廠裡,有著裡歐式異國建築,樸實中帶有浪漫,除了能見到楓葉,還能看到銀杏樹,來到試飲的地方,有準備不同濃度的威士忌給大家試喝,真的好難喝,感覺得到酒入喉時,喉嚨真的在燒,難怪台語都要叫"燒酒",當然現場也有準備蘋果汁,柳橙汁,給不敢喝酒的人。

  今晚夜宿整趟行程最高級的小樽希爾頓飯店,check in時,剛好看到點心師傅在裝飾薑餅屋,雖然才11月初,但感覺聖誕節真的快來了呢!

  雖然飯店晚餐很高檔,但除了享用美食之外,我們正在計畫夜訪小樽之旅,反正吃飽飯要運動,從飯店走到小樽運河大約30分鐘,出發前,我攜帶了我大一日文課的萬用單字卡,順便請飯店的人幫我寄出前天寫好的明信片,這種是果然一張繪畫卡片就解決了,真是不好意思,這種場合應該讓DINO發揮一下的。

  走在陌生的街道上,其實還有點惶恐,感覺今天就算我怎麼了,12號的飛機還是會照常起飛,也不知道走的路對不對,好像越走越偏僻,還是朝熱鬧的路走好了,雖然還不到30分鐘,但惶恐的我們還是找加油站的大叔問路,當然,日文破到不行的我,事先就預備好會話小卡問路,親切的大叔也幫我們約略畫了地圖,對於探訪陌生地感到新鮮的我們,感覺他們對於遇到外國人,好像也很開心呢!

  路上也有一群媽媽,感覺雖是日本人,但好像非當地人,也是拿著地圖,好像跟我們一樣要去運河,就被我們一路尾隨,在5度C的氣溫下,終於來到,夜晚勝於白天景色的小樽運河,運河旁的煤油燈點燃了小樽的浪漫,在無風的狀態下,即使是夜晚,河中的景色依然清晰,而且,還沒有臭味呢!(我被台灣汙染的太嚴重了啦!)

  回程怕大家太累,就攔了傳說中有著自動門彈跳的日式計程車,雖然起跳價位低,但是一發動後就以驚人的速度跳表,快接近飯店時,想叫司機大叔路邊停車,礙於語言不通,一下子就開到大門口了,將近1000日幣的車資,好在有昱瑋夫婦一起共享,不然真是嚇死人。當我們回來時,薑餅屋也完成囉!趕快來照一張,這張可是有目的呢!

(待續)

北海道10號    照片    -> http://tea723.pixnet.net/album/set/14220877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