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來到廟東夜市,哪個廟咧!是慈濟宮啦!它位在慈濟宮的東邊,走完整條夜市,才發現我們是從夜市尾走到夜市頭,雖然因為迷路小繞一下,卻也發現,雖然這裡很多賣衣服的,但這裡賣吃的人氣比賣衣服的還好,光是這家清水排骨麵,才一剛到就排到28號了,以我在羅東夜市以及基隆夜市的經驗,有號碼機的地方,絕對沒有那麼簡單,看到那麼多人,就先抽了個號碼牌再去永芳亭,聽說這裡的肉粽很有名,我覺得是不難吃啦!不過倒也沒啥特別,反而是扁食湯,那扁食的肉真是彈牙,一吃就知道是現做的。

  話說,人生在世,真的要好好利用時間阿!不要傻傻在排骨店等候,我們都吃完一攤了,號碼機還停留在9號,只好再戰蚵仔煎和三角圓,這裡的蚵仔煎很特別,不加大白菜,而是加空心菜,雖然說這一家的蚵仔不是很多,但是它的醬料很好吃(難道醬料是台中小吃脫穎而出的關鍵?),三角圓除了外型獨特,似乎就無其他可取之處了,有點像1/4的肉圓,可是卻又沒有肉圓的多餡與獨門醬料,又像水晶餃,就口味來說,跟水晶餃應該比較接近,可是又不像水晶餃皮薄QQ,雖說它的湯頭不錯,但是主食如果不好吃,也是枉然,甚為可惜。

  都已經戰完兩攤了,再回到清水排骨麵,終於進展到二十多號了,因為中途怕過號,所以又抽了一個35號,由於對面的飲料店正好在舉辦蜂蜜蘆薈試喝,在兩輪蜂蜜蘆薈的試飲之後,終於輪到我們了,這時號碼已經抽到80多號,號碼機果然有它的道理在,這排骨又軟又入味,肉又多,尤其加了油蔥酥的湯頭,顏色看起來雖然有點鹹,不過喝起來有箱又帶點微甜,即使排骨湯的熱氣未散,也讓我迫不及待地想把它全裝下肚,雖然一碗將近7.80,不過也是值得啦!

  吃完的時候,手上還有一張35號王牌的我們,看著門口一對手上拿著80多號的夫妻,在天人交戰中,還是決定將手上的王牌讓了出去(我對不起前面的先烈呀!),原本等到快臭臉的夫妻,迫不及待地將美祐手上的號碼牌抽了過去,還連番說了好幾聲的謝謝,這時夫婦倆臉上終於露出了微笑(大概是今天有拜拜吧!),剛好號碼機終於跳到35號。

  望著那對夫婦兩殺進清水排骨麵,我們終於要進行飯後甜點囉!這裡的鳳梨冰也是很有名的,尤其還有DINO的最愛 - 杏仁,當然就要點一杯鳳梨杏仁啦!雖然沒喝過冰的,不過熱的似乎更能帶出鳳梨與杏仁的風味,其實杏仁味不會很重,也有一番獨特的味道,接近廟口有一家菱角酥,據慕廉說蠻好吃的。

  在火車上時,大家嚷嚷著要去雪花齋,雖然我不知道有啥神奇之處,不過不喜歡綠豆椪的我,對於跟它長的相似的親戚,也沒啥好感,不過到後來大家也都沒買,就不知道是啥原因了,這家"老雪花齋"在小巷子,聽說是正宗本舖,想要吃懷舊口味的大家,可不要被外面那條大馬路上的"雪花齋"騙了唷!接著來到了薔薇派。

  草莓、正妹與圍兜兜,這裡真是充斥著少女的夢幻,一個小塊的派大概30~40元,跟板橋的香薇派不同,板橋的餡料較平面,而這裡的卻佈滿立體的餡料,例如草莓泡芙水蜜桃等,我買了草莓泡芙和紅豆牛奶,不同數量有不同的盒子裝,就連一個的也有三角設計的盒裝,雖然設計很貼心,但也不能肆意妄為,不然下場還是很悽慘(圖略...),雖然它的餡料表面很豐富,不過它的內在也是很紮實的的,草莓泡芙真的好好吃喔!吃下去嘴巴都捨不得張開了,紅豆牛奶的味道也很濃郁。

  回到民宿,一進門就很熱鬧,真是讓我擔心的夜晚,果然,晚上死小鬼蹦蹦蹦的走路聲,以及肆無忌憚的喧嘩,如果無法好好管理每位房客的行為,至少要做好隔音設備呀!即使像我這麼好睡的人,而且還很想睡了,半夜都還會被少鬧聲嚇醒,讓我對這間民宿的好感盡失,不禁懷念起東籬婆婆,可以讓每位房客都有個美好的夜晚。

  一早離開民宿後,前往月眉糖廠,我們先參觀工廠,這有個地獄煙囪,往下走時可以抵達,走在地底隧道中探險的感覺還蠻妙的。

  這裡跟彰化溪湖糖廠還蠻像的,也是有工廠可以參觀,不過湖糖廠沒這熱鬧就是了,接近伴手禮區時,出現一座大紅轎,雖然一度有個念頭想坐進去,不過看到眾多搭乘遊覽車隊的阿公阿婆在這裡拍照,也就興致大減了,不過阿泰夫婦倒也幫我圓了這個心願,這有個童玩館,是較少人發現的地方,在這買了一罐懷舊吹泡泡,等一下在花海中多少可以製造一下浪漫吧!糖廠的冰通常都很有名,有冰處一定有魚池,才能把魚養的又肥又大,

  中午在中社觀光花市烤肉,220元烤肉吃到飽(含花海參觀費用),這裡假日一定要提早預約,不然一定都會客滿,一樣存在著帶有理智的恐怖號碼機,有多恐怖,像中元普度般的盛況,就知道有多恐怖了,還好不是在夏天來,不然這裡的溫室效果一定很驚人,光這裡的碳排放量,就可以讓我少活好幾年了.....><

  雖然這裡的環境不是很好,但食材的品質一定要顧到,光看大家都在吃玉米,就知道玉米有多好吃了(阿凱要不要考慮改行呀!);熟透的地瓜歸功於DINO先放入炭火中悶的巧思;雖然阿泰一直在吃,但對於美味的小雞腿實在功不可沒;最獨特的還是美祐精心特製的金針菇總匯,在黑糊椒的微嗆中,還帶有甜味,怎嚜跟我以前吃的金針菇不一樣阿!

  是洋蔥,美祐加了洋蔥,這金針菇讓人吃到感動流淚,要是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呀 !

  酒足飯飽,開始浪漫的旅程囉!這裡有著大片的花海,還有風車、小矮人與雙人雅座,遠方有著一小塊漸層的花海,雖然比不讓日本的美瑛,但也算小家碧玉,別有一番風味。

  「每一個季節,都有一種花兒站著。

  寒冬裡,我欣賞梅花那含蓄的傲骨。深秋時節,我欣賞菊花那從容的樸素。當然,我也愛一朵夏荷的出水之姿。至於春天,我不得不驚嘆於杜鵑的敏感,不得不承認整個季節都是他們的天下。

  只要是花,都有屬於他們的季節。我們怎能在春天時責備梅花的遜色,秋天裏,感觸眾花的殘態;到冬天,又譏笑杜鵑的沒出息?世上沒有永恆的春天,亦沒有恆常的嚴冬。只要她們能在自己的季節裏痛痛快快地抒情,努力地成長,把整個菁華都化作那枝頭一綻,這就夠了,不是嗎?就夠了。」 - 簡媜。水問,說的真是好極了。

  離開中社,順道去育姍家的幼稚園參觀,在他家人抵達前,迎接我們的是他家的肉圓,肉圓真的很可愛,一直要人家跟她玩,即使自己都快跑不動了,還是要玩撿球遊戲,肉圓也很聰明,會握手,還會裝死,不過有時球沒丟出去,她也會跑去撿就是了(看不到球妳是要去哪裡撿阿)。

  等育姍家人到家後,終於能參觀傳說中的幼稚園,育姍家的幼稚園真的還蠻大的,很難想像下課鈴響後的情境,中庭還有她阿公阿嬤的銅像(聽說是阿公要求的),跟她家的妹妹完了一陣後,終於要結束兩天一夜的行程啦 !歸途的車陣倒沒想像中的多,大概是因為上星期的清明節紓解了許多人潮吧!

  自研究所畢業都三年了,這次是打從畢業後,有史以來最多人出遊的經驗了,何事要辦個同學會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