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

  突然被指休放3天,原本只想放兩天假的我,腦中開始計畫一個人的旅行,意外搜索到苗栗新埔到白沙屯這段路線,正適合北上的我,沒有特別的原因,只覺得人生的旅途中,都該有一段這樣的風景。

  上車前來一碗媽媽的愛心粥。

  我與我的熊貓人來到了新埔站,從車站內的天橋上,放眼望去就直逼台灣海峽,不愧是西部幹線最靠海的一站。

 

  這一代的車站好像都是日式建築。

  一出新埔車站,往左走到底,就會看到看到秋茂公園,這座公園真是怪詭異的,有著各式各樣的中西式雕像,光看到所有的椅子都是用"手"捧著,就覺得亂噁心一把了。

  走出公園的後門,就能看見長長的堤防以及防波堤,長堤上有個乘涼的小屋,然而小屋旁卻裝滿了假日遊客的垃圾,真是令人感嘆。

  看著耀眼的海洋,沿著堤防一路向北,先是看到新埔國小,這裡的小朋友真幸福,每天都看的到海,繼續直走,可以看到小漁船的小碼頭,以及小型籃球場,堤防上有椅子跟小石柱可提供自拍,赫然發現有一隻小螢火蟲躲在石柱後,不知是不是海風太大,讓他只敢躲在其後,深怕被吹走,不過一路邊走邊自拍,其實還蠻累人的。

  漸漸地,看見了風車,越來越近,也看到了兩節車廂,那是車餐廳石蓮園, 因為假日才有開,所以我就被旁邊的鹽廠所吸引了。

  這時有位路人大叔,帶著拱天宮的帽子,一直在附近晃來晃去,後來靠近問我說是不是開車來,說這裡小偷很多,常趁遊客去海邊玩耍時,竊取車內的物品,還問了我一些有的沒的,剛開始覺得不好意思拒絕鄉民的熱情,後來還問我手機??還說要留手機給我???後來我問了一下精鹽廠的路,就趕緊離去了。

   根據路人大叔的指示,我走到鹽廠二橋時,我穿越了水溝小路,發現眼前竟是鐵路,難道這是誤會?不過也只能硬著頭皮走下去了,後來真的看到精鹽廠了,我傻呼呼地走了進去,結果被警衛攔了下來,好像要預約才能進去,我只好在外面泡腳.吃冰了。

  走到省道,一直想回堤防看海,卻一直走不回去,不小心走入西瓜田,看到此路不通的牌子,不過對面的草地仍硬生生地踩一條血路,不過我是守法的好公民,還是讓熊貓人在西瓜上爽一下,繼續走我的省道。

  這邊在路上看到牛也很正常地,從啟新國中處右轉直走後就可以看到白沙屯火車站,這時剛好遇到國中生放學,這裡離拱天宮就很近了。

  不過這時,眼前的大風車,更吸引我的興趣,這表示,我又重回大海了。

  看到沙地上小螃蟹所挖的痕跡,真是讓我雀躍不已,風車前方不遠處,有漂流木做成的裝置藝術,這裡有一片大沙灘,此處好像比較安全,不過還是要注意一下漲退潮,因為我只有一個人,所以沒有太靠近海,只在沙地上用熊貓人刻下到此一遊。

   雖然明天這沙上的字就會了無痕跡....

  走回拱天宮,這裡的雜貨店跟我家附近的便利商店一樣多,直走後右轉就是賣臭豆腐的店家,買了一份臭豆腐墊肚子,約走要10分鐘到白沙屯車站。

  看著夕陽掉入海平面,也完成了我3.1公里的小小探險旅程。(來來回回應該不止了啦!)

 

  附上白沙屯的地圖  http://baishatun.ngo.org.tw/map.htm

 

  下一次要不要考慮騎機車回彰化呢?別人自行車都在環台了,我沒有小折,但我的小100應該OK吧!不過出發前要練練臀部肌肉就是了.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