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1:台北 -> 千歲機場 -> 天鵝湖 -> 北湯澤溫泉鄉~名水亭

  自從海角七號之旅風靡全台,我這不愛流行的人就開始計劃著我的北海道八號,前一晚真是興奮的睡不著,一大早就起床摸東摸西,因為擔心遲到,所以每段時間都抓的比較充裕,一大早就到機場了。到達機場後,dino果然是老手,馬上知道要推車子搬行李,後來看到一堆團,也是要前往日本北海道,看來是坐同一班機的吧!我們這一團大部分都是一對一對的,但是也有熱心的婆婆媽媽團,導遊一臉嚴肅的樣子,實在看不出是個怎麼樣的人,不過看他宣達事項的時候,應該是個"雜唸"的人吧!

  上了飛機以後雖然很新鮮,但是作飛機的恐慌隨之而來,大概跟千秋王子有得拼吧!祇不過我多了上飛機的勇氣而已,當天的氣流並不是很穩定,我只好緊抓著dino的大手,內心的感觸跟飛機一樣,是懸在幾千英尺的高空,緊張的心情在飛機上根本睡不著,找了部電影來打發,等到飛機降落時,我都還沒看完押.....

  到了千歲機場,氣溫果然有驟降的感覺,室內外的溫差很大,但陽光依然灑落在北海道沿路,讓我們一路欣賞明媚的風光來到天鵝湖,剛好我們來的季節正值天鵝來此棲息的時候,這裡的鵝是很現實的,當我們一接近,鵝兒馬上朝人群奔馳,當他們發現我們手上沒食物時,就圍繞在餵麵包的路人身邊,沒辦法,誰叫賣飼料的雜貨店到了,不僅天鵝沒東西吃,就連我們的尿尿小站也不見了。

  下一站直奔溫泉飯店,沿著山路,意外發現細雪漸漸飄落,雖然沒有很大,但周邊的景物都已經積了一層厚厚的雪了,來到飯店之後,導遊讓我們先泡湯,之後再去用餐,還好我們跟昱瑋夫婦還有伴,dino跟昱瑋去比大營之後,我與人妻也去享受日式湯屋啦!

  雖然沒泡過女湯,不過一進入日本豪放世界後,也顧不了害羞什麼的,因為那樣感覺自己更像個觀光客,不過裡面的年齡層,去除觀光客,真的偏高,大部分都是阿桑型的。(這裡沒有圖啦!  >////<)

  不過裡面真的很貼心,從40度~43度,一區一區劃分,讓你慢慢適應,當然變態的我,中途去嘗試了17度,真是太刺激了,感覺全身的毛細孔都活了起來,在裡面泡久了,腦袋真的會昏沉沉的,所以後來我跟人妻轉戰到戶外溫泉,說真的,雖然面對的是荒郊野外,但難免也是會怕有偷窺狂,但隨之而來的雪花,讓我享受到戶外溫泉的驚艷,每當想起身回去時,都被陣陣的雪花吸引,又沉浸在溫泉裡,最後一次起身時,看到亂舞的雪花被老樹襯的格外潔白時,美到讓我忘卻腳下踩著冰冷的石頭,直到腳底板漸漸失去知覺,才趕緊躡著腳尖回到室內。

  以上為DINO示範大閘蟹吃法,晚餐飯店提供了無限的毛蟹.大閘蟹跟蜘蛛蟹,除了冷掉的紅豆湯讓我食慾銳減,其他的餐飲都還不錯,當我們忙著比賽誰的蟹殼高時,

飯店內所舉辦的賓果遊戲已經開始了,聽說獎品還蠻豐富的,難怪有如此盛況,可惜我們來不及參與。

(待續)

北海道8號    照片    -> http://tea723.pixnet.net/album/set/1422085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