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前一陣子迷上光陰的故事,除了老舊的眷村話題,也很喜歡裡面的孫一美,單純直率,有時像個傻大姐,有時又會說出一番大道理,後來發現,裡面的各個腳色,小人物等,都有它可愛溫馨的一面,有別於一般灑狗血的八點檔。星期就要完結篇,聽說還會有續集,不過,我是希望到此為止啦!歹戲拖棚,感覺是不變的道理。聽說拍戲的地方在桃園的憲光二村以及基隆的大武崙砲台,也因為這樣,我就先跑去憲光二村探險了,在桃園的銘傳大學附近,那邊繞了一下,看到成功工商指標才找到。

  其實這邊沒有開放參觀,所以也是個很荒涼的地方,也沒有觀光團來這,不過倒是有零星的旅客(像我這樣嗎?)來這參觀。

  好懷念的玻璃窗阿!路邊還有人在種菜和曬蘿蔔乾。

  但有一條小路可以進去,看到一隻狗狗進去,等了一下,我才也跟著進去,大概是入侵到牠們的地盤吧!被裡面的狗狗發現後,一直往我這吠,還差點追出來,落單的我寡不敵眾,就被裡面的狗嚇跑了。

  進不去的我,只好在外面繞一下,發現有地方還是可以看到裡面,下面是空照圖,有些還是跑去人家巷內,有點像庭院拍的,因為這都沒什麼人,雖然不是入侵別人家園,但這樣的舉動還是感覺自己像個小偷。

  一切感覺都很純樸,其實這裡面都已經不住人了,而且牆上超多標語的,「家家守望相助,人人安居樂業」。

  還是貓咪可愛,門牌上還是憲光二村呢!後來聽說只要登記的話,就可以去裡面參觀,(那應該會把裡面的惡犬趕走吧)有機會的話,可能還會在去一次吧!

  其實公視的戲也蠻好看的,前一陣子在看天平上的馬爾濟斯,因為很喜歡李康宜自然的演技,不過在這部戲裡的評價兩極化,可能是跟交響的野田妹很像的緣故吧!不過我還可以接受啦!另外,其他人生劇展等小品,也都很好看。

  現在在追最新偶像劇心星的淚光(我也是會看偶像劇的人阿!),還沒上檔時,我就被主題曲等配樂吸引了,整個原聲帶都好好聽阿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